-----快訊-----
感謝各位網友熱烈的支持《夏天的尾巴》網路攝影展
參賽的每位網友都非常的棒

在激烈的票選以及評審的傷腦筋之後
有好多好多人都有得獎喔
以下是得獎者名單
《夏天的尾巴》感謝各位熱烈的參與
謝謝^^

summert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是11月1日到11月5日的巡迴行程
有空請到現場支持支持《夏天的尾巴》


P.S.出席人員以現場出席為主,有最新的消息也會在第一時間公佈給大家知道的

11月1日
活動-長榮大學座談
時間-13:30

summert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夏天的尾巴》需要你的小小力量
誠徵校園小貼手

國片的宣傳,總是礙於經費的限制
無法在很多的大眾媒體上有很驚人的曝光
讓所有人看見

summert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親愛的網友們
我們青春洋溢《夏天的尾巴》的海報
大家還喜歡吧?!

導演說,這海報很直接的說了這部電影的精隨
也很不同於日前出現的國片的感覺

summert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文:Cloud

因為一點特殊的原因, 我有機會去看了這部國產片的試片會, 其實近幾年來一直除了那些很不像國片的國片, 但又算在國片區內的電影, 一直都是市場的主流, 說來說去, 其實也只有三部我印象最深, "練習曲" "穿牆人" 以及今天我熬夜把他看完的 "夏天的尾巴".

其實說來也是有緣份吧, 也可能是我自以為, 每次的夏天我剛好都有那麼一種感慨在, 而我到最後可能連尾巴也抓不住, 所以只好每年都寫下一些用來紀念的東西, 而這樣的表現方式, 只是我和夏天的尾巴邂逅以後再不留著對方揮手說再見的方式吧...

這片子, 其實表現方式相當的平淡, 就像我們生活中會發生的事那麼平淡,但是也是因為這樣子的平淡, 才給我那麼大的感動. 不管是愛情, 音樂, 友情, 或是現實生活中應該發生的些什麼事, 雖然不是什麼大事, 但在那個年齡的我們, 其實也是渴望著, 想要著, 摸索著那不可預見的什麼, 在那樣子懵懂的年齡, 我們能做的也只是不要讓長大以後的我們後悔. 於是我們不想變成我們看到的大人的樣子, 選擇吉他或音樂, 選擇狠狠的讓自己傷一次,那些都是心情所為了不要讓夏天的尾巴從模糊的記憶中消去, 最後所做的一些事吧.

summert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文:Tzara

  又是一部謳歌青春詩篇的作品,儘管它仍舊帶有可以預見的日式純愛電影語彙,但值得慶幸的是,總算出現了一部不那麼岩井俊二、不那麼篠田昇逆光攝影風格的台灣純愛電影。當中的關鍵,來自導演鄭文堂的創作態度。

  從社運到紀錄片,從紀錄片到劇情電影,無論是極為成功的《夢幻部落》、《風中的小米田》,還是故宮出資置入性行銷卻淪為劇情線七零八落的《經過》,或個人十分推崇的《深海》,鄭文堂的電影總是給我感受到一股嚴肅、冷靜、充滿人文精神與在地關懷的創作態度,而這與多數青春純愛電影導演所極力刻劃的唯美氛圍乃有些差異。一旦,鄭文堂導演反璞歸真地執導起這類直覺上不應該是屬於他所擅長的題材,他那種專注捕捉人與人互動之間的微妙情感變化,以及詠嘆人與土地、自然之間的深厚情誼,仍不免灌注到原本講究「純粹」情愛的白開水之中,化學反應的結果就與最後作品所呈現的模樣,味道是那麼與眾不同,無論觀眾喜歡與否,至少它絕對不會是一部過分「典型」、徒有公式化劇情、賣弄青春,濫用逆光攝影的純愛電影。

  全劇在台南縣後壁鄉拍攝,紀錄片式的攝影保有鄭文堂作品一貫的人文情懷,無論是鄉野阡陌、嘉南大圳、高鐵鐵道,依或看似毫不起眼的典型南部家庭、村落一隅、校園場景,鏡頭之下的後壁風光,均散發出精神飽滿的生命力與熱情。儘管,某些佈景與美術、某些鏡頭的安排,稍嫌刻意,畢竟瑕不掩瑜。

summert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友們,這是今天的新好新事喔
夏天把電影的主題曲PO上來跟大家分享了
很好聽的喔~是青春陽光的歌曲
來跟著夏天的尾巴哼哼唱唱吧!!

夏天的尾巴

很久很久以前我們還有尾巴的時候

summert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國片《夏天的尾巴》從高雄出發,展現台灣新生代的青春與活力,在台灣史上第一個結合電影節及音樂祭的高雄電影節與大港開唱音樂祭,《夏天的尾巴》將全力站台!除了獲邀為高雄電影節的閉幕片,男主角張睿家擔任本屆高雄電影節大使,以代言人身分當「一日收票員」。大港音樂祭將由《夏天的尾巴》女主角Enno(鄭宜農)打頭陣,在高雄的海港邊、旗津渡輪上吉他唱歌,讓十月底的高雄洋溢在搖滾、青春、海洋、電影的浪潮中。


  《夏天的尾巴》是曾擔任高雄電影節主席的鄭文堂導演的最新作品,由張睿家、鄭宜農(ENNO)、藤岡靛、林涵主演。 故事環繞著熱愛音樂卻因心臟病而休學的少女阿月(ENNO 飾)展開。阿月每天跟著她的小貓『夏天』鬼混,平時最愛背著吉他,騎著單車穿梭在稻田間。被學校退學的超級資優生陳懷鈞(張睿家 飾),與阿月朝夕相處之下,逐漸產生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感情。日籍轉學生不破朗(藤岡靛飾)不受拘束、自由自在的足球世界,總是吸引著美少女模範生雯莉(林涵飾),熱情奔放的仲夏,四人在高鐵下的秘密基地一起享受玩樂,一起體驗愛情。影片中張睿家周旋於三女之間,ENNO、林涵與柯奐如,最後情定ENNO,這次張睿家南下高雄電影節代言,讓ENNO興奮不已,直言要帶張睿家到處玩樂一番,重溫片中兩人純純的愛,將老爸鄭文堂晾在一邊。


  《夏天的尾巴》兼容岩井俊二《青春電幻物語》的影像美感及山下敦弘《琳達!琳達!》的搖滾熱力。高中校園與搖滾音樂的題材,展現如稻野般狂放生長、無垠開展卻又油綠得單純的青春,除獲邀為高雄電影節閉幕片之外,並積極參與香港亞洲電影節、釜山影展亞洲視窗單元、東京影展,是近期最受矚目的台灣電影之一。《盛夏光年》編劇許正平稱讚《夏天的尾巴》:「細緻地將島嶼在地情境、日式影像風格與青少年音樂文化編織成一線的《夏天的尾巴》,仍堪稱為此類型電影在臺灣發展的突出傑作,也可能是導演鄭文堂近年最好的作品。」本片即將於11月16日上映,預售票現正於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

summert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天的尾巴》的導演跟演員要到各處去巡迴
希望所到之處都有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每個活動的現場,我們也會準備精采的內容與大家分享
像是導演說說話、演員收個票之類的.........
拿出你的青春洋溢及熱血吧!
導演跟演員都在活動的現場等待你們喔


P.S.出席人員以現場出席為主,當然有異動的消息會在第一時間PO上來給大家知道的

summert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各位支持《夏天的尾巴》的大家
屬於我們大家的《夏天的尾巴》小時鐘~來了!!
 真的很可愛喔!! 
快把它貼回去你的部落格吧!!

 
 

從你看到這個貼紙存在的這一刻開始

summert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8) 人氣()



將於11月1日上映的《夏天的尾巴》眾演員旋風襲港,每日宣傳行程排得滿滿,每天工作超過15小時,可謂過著非人生活,大家都大嘆可惜未能好好遊香港!



雖然工作勞累但各演員都十分敬業樂業卯足勁做宣傳為電影造勢!特別是唱作俱佳的ENNO,當她得知《夏天的尾巴》將與慈善團體「藝術在醫院」在百老匯電影中心的Kubrick內進行慈善劇照展後,她二話不說放棄自己的休息時間,前往Kubrick進行義唱!ENNO這樣說:「我覺得那個慈善團體很有意思,他們是一群自發性的藝術工作者,因為他們相信藝術本身具有安慰及治療心靈的力量,希望可以透過群體藝術創作將關懷帶進醫院去,我自己也有創作歌曲,我非常能夠體會音樂的所帶來的力量,音樂也陪伴了我走過很多時光。所以當我知道有這個活動的時候,我自己要求來表演,因為我真的覺得這個團體很有意思,希望可以幫上一點點忙。」

summert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熱熱烈烈進行中的網路攝影展
已經到了投票的階段了
還沒有去逛逛的朋友們
快快去幫你支持的作品投個票吧
投票也有機會得到來自香港的酷卡一套(別忘記要登入你的痞客邦帳號)

不只有網友優秀的攝影作品
《夏天的尾巴》也有好多美美的劇照喔!!

summert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請大家告訴大家一起來支持《夏天的尾巴》 預購中喔

全家便利商店 售票期限:10/23-11/19 博客來售票網

每張票220元,加贈電影合輯「電影=紀念日」乙張

11/16起,請至全省首輪上映戲院兌換
換完為止喔!!

summert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親愛的網友們~
第一波的台灣版預告來了喔
搶先再部落格裡面讓大家看一看...


還喜歡嗎?!
喜歡就幫演員導演們加加油吧!!

summert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哈囉!各位影迷們好久不見,我是張睿家,《夏天的尾巴》官方網站終於要成立了,再過不久這部電影很快的就會和大家見面了!

《夏天的尾巴》是在敘述一段青春搖滾音樂的故事;而我在裡面是飾演一位徳智體群美樣樣厲害的資憂生,但是在學校因為和老師發生一段感情導致被迫退學,後來在校外遇上一個非常熱愛音樂的女孩。這女孩充滿著對音樂的執著,使得我漸漸的被她的音樂打動,而我們也更近一步的了解彼此!

其實在拍的過程當中大家都滿辛苦,因為天候的因素,導致一直延後,最主要是為了要讓電影裡充滿著熱情活力以及呈現鐵路、田野間的景色,這些都需要足夠的陽光,為的就是要讓這些畫面美美的呈現在大家面前;而我在拍的時候,也滿辛苦的,因為中暑又加上日夜溫差大導致感冒,在拍的過程也有受點小傷,對我來說也算經歷許多的波折,但這部電影能順利的拍完,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期待著你們一起來感受《夏天的尾巴》的魅力吧!

也感謝有許多的影迷一直關切著《夏天的尾巴》的消息;在片子拍完後的這幾個月,在後製的剪接,劇情的延續性及音樂上的搭配,都是要花很多的時間及精力來完成的,所以希望大家一定一定要去支持《夏天的尾巴》,讓我們在夏天裡一起共譜青春的記憶!

summert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kira somehow has not a few factors to reflect myself in the real life. The first thing came up in my mind when I read the script was “Is finding hope in a certain situation considered as an escape from the reality?”

When I first started working on a role I really went overboard. Maybe because there weren't much time for me to prepare after I confirmed joining in this film project, was only a week before the start of shooting! Also, as a novice of football player I had a little pressure if I am capable to handle certain degree of techniques within the limited time. So, for about a week I guess I overacted in a rush, and I was haunted with this question, “Who on the earth is this Akira guy?” Then for about three days after moved to Tainan I just thought about my lines - every single word. Everything was very simple and subtle. Once I started filming, I tried to forget everything I've done; put myself in the circumstance and let everything goes.

Actually, I haven't seen the completed film Summer's Tail, yet from my impression during the shooting this story will show an audience a light of hope. Even if it's a small change, you could actually make the world better from where within the reach of your hands. And, finally telling you that life is much too important a thing ever to talk seriously about it. ; )

To the renowned director Wen-Tang Cheng, I appreciate that he actually let me have opportunity to discuss with him for the ideas and doubts I had. I've learned a lot from his lucid suggestions in the process of communication. Also big thanks to everybody involved in this project for the great time. It wasn't really easy for me to adjust to the life style in Tainan, as a foreigner, yet I believe all the experience I had with them in the shooting of Summer's Tail will definitely help me to improve my approach towards to acting in future career.

summert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一次拍片,對於有些怕生卻又全身流動著富含表現欲與好勝心血液的我來說,是對自己的挑戰,也是對眾人的證明,懷著興奮又不安的心情,面對一個嶄新的世界。

我必須承認,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是受上帝眷顧的,因為生長在開明的環境而得以豐富自己,也比別人多出許多機會,少面對許多難關,身為導演的女兒,我真的很怕自己會格格不入,同時也更想證明自己是有能力的,是可以靠自己存活的,幸運的是,這個劇組給我除了包容以外,更多更多真實的對應,讓我成長許多,不僅學習的片場的時間感,表演的節奏和很多很多身為演員應該具備的能力,更得到了真摯的情誼,以及對這個光彩繽紛的世界有了更多了解。

我很高興能擁有這樣的機會,很高興可以認識台南那麼美麗而純淨的所在,我真的很喜歡鄉間生活,同時也很感謝片場的工作人員與演員們,用他們的經驗帶領我,我想,我們共同完成一部的作品。

轉載自官網

summert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假如你馴養了我,
我們就是彼此需要。
你對於我將是世界上唯一的,我對於你也將是世界上唯一的。

馴養是什麼?

馴養是一種彼此建立關係。
你馴服了我,我們建立了一種關係,

summert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夏天的尾巴》在劇本中,女老師徐以唯對著雯莉說:「好好珍惜你們現在的生活吧!這是你們最能夠為所欲為的年紀了。因為很快,妳就會變成大人了。」(後來的拍攝改成了:這些話夠大到我這個年紀再來跟我討論吧。)
當我頭一次看到這句話時,內心中的小孩在地上打滾尖叫吶喊著:喔!不…為什麼!我不要聽!這句話是誰的主意?誰這麼殘忍?你們為什麼要戳破我的夢。而外在的我,正無力地點點頭,緩緩地想著:「唔…的確耶…真的…真的是這樣。要珍惜呀..孩子們..」然後沉默了好久,接著是巨大的悲傷…。
話說回來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劇本、角色。也很喜歡一起工作的導演和演員同伴們,雖說看見穿制服的你們,心中murmur著,人家為什麼就要演老師,人家也想穿高中制服…。
謝謝鄭導演,在我正陷入一些無謂的紛紛擾擾之際,讓我遇上這麼溫暖、親密的劇本,以及能跟一群可愛的人工作。真的很感謝。謝謝。謝謝每一個人。
最後我想對徐以唯說:「小唯,妳辛苦了…如果妳真的想做什麼,就大膽放手去做吧!」

轉載自官網

summert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將於11月1日上映的《夏天的尾巴》眾演員旋風襲港,每日宣傳行程排得滿滿,每天工作超過15小時,可謂過著非人生活,大家都大嘆可惜未能好好遊香港!

雖然工作勞累但各演員都十分敬業樂業卯足勁做宣傳為電影造勢!特別是唱作俱佳的ENNO,當她得知《夏天的尾巴》將與慈善團體「藝術在醫院」在百老匯電影中心的Kubrick內進行慈善劇照展後,她二話不說放棄自己的休息時間,前往Kubrick進行義唱!ENNO這樣說:「我覺得那個慈善團體很有意思,他們是一群自發性的藝術工作者,因為他們相信藝術本身具有安慰及治療心靈的力量,希望可以透過群體藝術創作將關懷帶進醫院去,我自己也有創作歌曲,我非常能夠體會音樂的所帶來的力量,音樂也陪伴了我走過很多時光。所以當我知道有這個活動的時候,我自己要求來表演,因為我真的覺得這個團體很有意思,希望可以幫上一點點忙。」

這次是小型演唱,ENNO只有表演3首歌,過程還有一些不順利但無損在場人士的熱情,受到ENNO熱情的歌聲感染,很多觀眾紛紛響應呼籲,支持義賣。ENNO表示:「我剛開始的時候超緊張,因為是我第一次在香港作公開表演,而且綵排的時間也不夠,真的很緊張。表演其實也不順,剛開始的時候,音效出問題,咪高峰都沒有聲音,到第二首歌的時候,結他的絃又斷了,我在想怎麼運氣為什麼這麼衰!可是當我想到這次活動的目的,就覺得事情沒那麼糟,我們是為了籌款,心意比較重要。」

同一晚上,眾演員包括張睿家、Dean、ENNO及導演鄭文堂馬不停蹄出席香港大專電影聯會《夏天的尾巴》試映活動。同學們對《夏天的尾巴》反應熱烈,放映後得到學生們熱烈鼓掌示好,演員們及導演對於同學的熱情也有點受寵若驚!可是他們很快就在會後的問答環節給同學們考起,做足準備工夫的同學不但大問導演拍攝手法,更大問導演鄭文堂為什麼花錢讓自己的女兒ENNO參與演出當女主角,鄭文堂導演都忍不住說:「你們的問題都很麻辣呵!我沒有用投資者的錢來捧自己的女兒啦,說真的,ENNO是我最後才決定用的。一直,ENNO也有幫忙提議一些人選,包括香港、台灣的演員,可是首要的條件是會創作,我也有考慮陳綺貞跟張懸等,可是現在要陳綺貞演高中生,我覺得感覺不太像,張懸又忙唱片宣傳,所以最後才決定用自己的女兒,因為她自己有創作而且故事是她寫的,比較容易投入角色中。」

summert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