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於11月1日上映的《夏天的尾巴》眾演員旋風襲港,每日宣傳行程排得滿滿,每天工作超過15小時,可謂過著非人生活,大家都大嘆可惜未能好好遊香港!

雖然工作勞累但各演員都十分敬業樂業卯足勁做宣傳為電影造勢!特別是唱作俱佳的ENNO,當她得知《夏天的尾巴》將與慈善團體「藝術在醫院」在百老匯電影中心的Kubrick內進行慈善劇照展後,她二話不說放棄自己的休息時間,前往Kubrick進行義唱!ENNO這樣說:「我覺得那個慈善團體很有意思,他們是一群自發性的藝術工作者,因為他們相信藝術本身具有安慰及治療心靈的力量,希望可以透過群體藝術創作將關懷帶進醫院去,我自己也有創作歌曲,我非常能夠體會音樂的所帶來的力量,音樂也陪伴了我走過很多時光。所以當我知道有這個活動的時候,我自己要求來表演,因為我真的覺得這個團體很有意思,希望可以幫上一點點忙。」

這次是小型演唱,ENNO只有表演3首歌,過程還有一些不順利但無損在場人士的熱情,受到ENNO熱情的歌聲感染,很多觀眾紛紛響應呼籲,支持義賣。ENNO表示:「我剛開始的時候超緊張,因為是我第一次在香港作公開表演,而且綵排的時間也不夠,真的很緊張。表演其實也不順,剛開始的時候,音效出問題,咪高峰都沒有聲音,到第二首歌的時候,結他的絃又斷了,我在想怎麼運氣為什麼這麼衰!可是當我想到這次活動的目的,就覺得事情沒那麼糟,我們是為了籌款,心意比較重要。」

同一晚上,眾演員包括張睿家、Dean、ENNO及導演鄭文堂馬不停蹄出席香港大專電影聯會《夏天的尾巴》試映活動。同學們對《夏天的尾巴》反應熱烈,放映後得到學生們熱烈鼓掌示好,演員們及導演對於同學的熱情也有點受寵若驚!可是他們很快就在會後的問答環節給同學們考起,做足準備工夫的同學不但大問導演拍攝手法,更大問導演鄭文堂為什麼花錢讓自己的女兒ENNO參與演出當女主角,鄭文堂導演都忍不住說:「你們的問題都很麻辣呵!我沒有用投資者的錢來捧自己的女兒啦,說真的,ENNO是我最後才決定用的。一直,ENNO也有幫忙提議一些人選,包括香港、台灣的演員,可是首要的條件是會創作,我也有考慮陳綺貞跟張懸等,可是現在要陳綺貞演高中生,我覺得感覺不太像,張懸又忙唱片宣傳,所以最後才決定用自己的女兒,因為她自己有創作而且故事是她寫的,比較容易投入角色中。」

面對同學辛辣的問題,演員們還是機智的應付過去,現場更是笑聲不斷,特別是學生問起導演在風格題材上為何由一貫深沈換成《夏天的尾巴》比較開朗清新的題材時,鄭導發揮其幽默一面回說:「因為要裝年輕。」大家對被這個出其不意的回答引得哈哈大笑。

兩個師哥也非常感受到學生們的熱情,特別是女同學們連珠爆發似的發問,可憐中文不算靈光的Dean聽到一頭霧水,笑言拍戲背劇本或是接受訪問也沒有這樣緊張。同學們都以為背對白會是Dean拍戲最困難的部份,沒想到卻是踢足球!「我一直有運動可是很少踢足球,幾乎是不會踢,所以有特別去學習,因為我的角色是很喜歡踢足球。電影差不多開拍的時候,我卻受傷了,醫生還說暫時不能運動,我那時候怕死了,因為戲要開始拍攝了,還好腳傷復原得快,沒有影響到拍攝,可是要演得像很會踢球真的很難。」

張睿家因為《盛夏光年》而為人認識,在答問會中被同學追問親吻戲碼,睿家鬼馬的回答:「要不要現在演一下?開玩笑啦。拍攝的時候其實沒有想這麼多,只是認定要把那個吻戲演好。我個人性格是比較貼近《夏天的尾巴》的陳懷鈞,我其實是很愛玩很愛交朋友的人,並沒有像《盛夏光年》的角色般壓抑跟憂鬱。我在片場常常跟他們(Dean及ENNO)打打鬧鬧,要不然就作弄他們。」另外兩位演員忙點頭認同。

問答大會後,同學熱烈要求Enno表演自彈自唱,為了不負學生們的熱情,ENNO即席表演了2首歌曲,可以同學也很會把握時間,就在ENNO準備期間,同學們紛紛傳上postcard要求他們簽名,最後活動就在一張張大合照後完滿結束。

2007/10/16 09:36PM轉載自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