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的尾巴》在劇本中,女老師徐以唯對著雯莉說:「好好珍惜你們現在的生活吧!這是你們最能夠為所欲為的年紀了。因為很快,妳就會變成大人了。」(後來的拍攝改成了:這些話夠大到我這個年紀再來跟我討論吧。)
當我頭一次看到這句話時,內心中的小孩在地上打滾尖叫吶喊著:喔!不…為什麼!我不要聽!這句話是誰的主意?誰這麼殘忍?你們為什麼要戳破我的夢。而外在的我,正無力地點點頭,緩緩地想著:「唔…的確耶…真的…真的是這樣。要珍惜呀..孩子們..」然後沉默了好久,接著是巨大的悲傷…。
話說回來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劇本、角色。也很喜歡一起工作的導演和演員同伴們,雖說看見穿制服的你們,心中murmur著,人家為什麼就要演老師,人家也想穿高中制服…。
謝謝鄭導演,在我正陷入一些無謂的紛紛擾擾之際,讓我遇上這麼溫暖、親密的劇本,以及能跟一群可愛的人工作。真的很感謝。謝謝。謝謝每一個人。
最後我想對徐以唯說:「小唯,妳辛苦了…如果妳真的想做什麼,就大膽放手去做吧!」

轉載自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