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第一次跟鄭文堂導演合作的感覺如何?
A:跟導演合作感覺是很輕鬆、自在,而且導演不太會給演員壓力,反而會在拍戲之前,先跟我們溝通,導演會先敘述這場戲發生了什麼事,然後讓我們自己去融入這場戲的情境裡,自然而然的投入在角色的內心世界裡,也讓我們演員有很多的發揮空間,還有很多對於角色的想法,也會常常跟導演交換意見,這樣會在詮釋角色上,有更多的方向去思考,讓戲裡的角色有更多豐富的情緒在鏡頭前呈現,所以在合作的過程中是會學習到很多怎樣讓角色去表達內心所要說的東西,感覺是很真實的發生在現實的世界裡。

Q:《夏天的尾巴》在您的心目中是一個什樣的故事?
A:夏天的尾巴在我心中是一個堅持理想,追尋自由的青春故事,電影述說著我們想要脫離大人的世界裡,在自己的時空裡,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在這個夏天中,我們找到了自己追求的東西,也了解了彼此最真實的一面。

Q:同樣都是夏為主題的戲,從《盛夏光年》到《夏天的尾巴》您在表演上最大的不同是什麼?
A:最大的不同應該是角色個性上的差異,這也是我覺得比較難的地方,雖然都是同類型的青春電影,但是要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自己,自己必須要下很多的時間,去揣摩角色的個性,畢竟每個電影角色的時空背景及生長環境都不一樣,所以自己要去找到那個平衡點,挖掘出內心深處的另一個自己。

Q:談談在拍《夏天的尾巴》中的趣事是什麼?
A:
有一場戲我覺得還滿有趣的,就是跳入一條連接稻田旁的小河,其實那條河還滿髒的,平常就會看到工作人員就在那條小河裡洗東西,而且還有農藥參雜,反正就是雜七雜八的一大堆有的沒的,等到要拍攝跳河的時候,又有人跟我說好像有滿多人在河邊小便過,當下整個臉綠了一半,不過我就是豁出去了,管他裡面有什麼,就在跳下去的瞬間其實還滿爽的,因為自己從來沒這樣過,甚至要待在河裡等換鏡位的時候,我就直接在裡面游泳,感覺就還滿好笑的,對自己說還算滿奇妙的經驗。

Q:能否談談與女主角“ENNO”合作的經驗?
A:跟ENNO合作感覺很愉快,她是一個很認真的女孩子,而且會有很多的想法跟觀點跟你述說,可以從她的身上感覺到他對演戲的熱忱與對音樂的執著,是個很積極努力的演員。

敬請期待明日(11/12)的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