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夏天的尾巴》昨日於信義威秀舉行特映會,反應熱烈,片中清新的畫面、搖滾的吶喊,高鐵、稻田、足球、風車、紙船等鏡頭,緊緊觸動人心,許多觀眾表示,看了《夏天的尾巴》之後,不禁回想起自己的中學生活,那個充滿熱情與夢想的年紀,年少青春的甜蜜與憧憬最是美麗。

 《夏天的尾巴》描述在高鐵劃過的城鎮,小鎮少年少女揮灑著青春的故事。
熱愛音樂卻因心臟病而休學的少女阿月(ENNO 飾)展開。阿月每天跟著她的小貓『夏天』鬼混,平時最愛背著吉他,騎著單車穿梭在稻田間。被學校退學的超級資優生陳懷鈞(張睿家 飾),與阿月朝夕相處之下,逐漸產生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感情。日籍轉學生不破朗(藤岡靛飾)不受拘束、自由自在的足球世界,總是吸引著美少女模範生雯莉(林涵飾),熱情奔放的仲夏,四人在高鐵下的秘密基地一起享受玩樂,一起體驗愛情。

 飾演女主角張家月的鄭宜農,獲得本屆金馬獎最佳新人獎提名,一手包辦電影劇本與主題曲創作的她,說沒有想過自己會演電影,隨著劇本出籠,發現電影和音樂確實是把自己的一部份放進去。「可以做出讓大家感動,讓大家都跟著想一點什麼的作品,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男主角張睿家表示,《夏天的尾巴》的角色讓他有充分的發揮空間,突顯出青春應該有的爆發力和活力,青春就該理所當然的放肆和揮霍。「可能在自己長大後,回想起年少輕狂的事蹟,那可能是在也無法回到的過去,不過這些過去卻成為最美好的記憶。或許我們已經把它忘掉了。《夏天的尾巴》卻是慢慢將遺忘的青春,透過電影的語言,漸漸拼湊回來。」

 《夏天的尾巴》經過15場以上校園座談會的洗禮,導演鄭文堂與演員們都非常期待觀眾對本片的反應,希望本片能使學生們好好揮灑青春,使大人們回味青春,最純真的台灣鄉村風景,搭配青春本色,必定能引起大家共鳴。

 本片預計11月16日上映,預售票請洽全家便利商店與博客來售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