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圖看更多照片

每年三月,就會開始有人相約去墾丁春吶,這一約就連去了三年,記憶中的墾丁,充滿著人潮,墾丁大街宛如禮拜六晚上的士林夜市,唯一不同的大概只是大家都穿的很少和滿街的電音,還有街邊的啤酒叫賣。

今年就趕在春吶前,欣賞到墾丁寧靜的一面,小灣和南灣如同我的私人海灘,金黃色的沙灘連接著一片蔚藍的大海和天空,可以靜靜的休息享受一個安靜的午睡;不用帶著手錶,不用擔心時間,吃飽後慢慢踏著步伐沿著大街走去小彎,看著潮汐放著煙火,享受夜晚的沙灘,大口呼吸著清新的空氣。

生平第一次兩個人去渡假,沒有想像中的沉悶與無趣,有著平靜的心情和淡淡的幸福感,不計較時間,餓了時候就去大街吃燒烤和山豬肉,睏的時候就在床上安穩的睡上一覺,或許下次,應該把電腦拋開,將手機關機,在這遠離城市喧囂的海邊,靜靜的沉澱自己,找尋自己最初的心情。

有時候很羨慕朋友就這樣毅然決然的離開台北這個花花世界,手上有著不過是一點點的積蓄,在墾丁打工或開店領著微薄的報酬,整日衝浪享受人生,他們過的開心而滿足;但是,捫心自問,我做得到嗎?離開台北的親人朋友,離開自小熟悉的都市,究竟是放不下家人?還是其實是我不夠堅強?又或是我希望站在世俗人眼中金字塔的頂端?諷刺的是,我真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文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