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吳中天

有些電影的青春映像 是 偷抽菸 混幫派
有些電影的青春映像 是 同志情 嚐禁果

我喜歡那些電影,喜歡那些角色

美麗時光裡的小偉和阿傑
鹹豆漿裡的明賢和啟文
盛夏光年裡的守恆和正行

我想像過自己也曾有類似他們那般驚天動地的青春,
但 我畢竟不曾擁有...
那些 都是別人的青春映像

而我自己的青春 似乎早就被遺望在某個千禧年前的角落
極少去碰觸它 因為 它極少來碰觸我

但我一直相信
一樣事物 一個聲音 亦或一種味道
當再次看到 再次聽到 亦或再次嗅到的同時
它會不預警的重現 並產生某種映像

今年夏末
夏天的尾巴裡的陳懷鈞和不破朗
敲醒了那個我以為早被遺忘在千禧年前的某個角落的映像
原來 我曾經擁有過類似他們那般雲淡風輕的青春
這些 才是我的青春映像

鄭文堂導演輕易地回到過去
一把抓起了吳中天原本緊夾著的青春尾巴
悠悠的在風中 將他 甩著 甩著 甩著

秋初,

他仍在風中.....

 悠悠的             中天

-----------------------------------------------
感謝吳中天的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ta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