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而言,這是今年夏天最重要的事情。
在六月,夏天的晚上,我們正式從大學畢業了。
學校的畢業典禮,選擇在傍晚舉行,太陽才剛下山,典禮才剛剛開始。
但是,我卻覺得,人生最無憂無慮的夏天在這一刻正在倒數計時了。
畢業典禮之後,我們會投入社會、可能會繼續深造。
不管如何,那都是一個結束,也是另一個開始。
這個時候,我一個人看著剛剛變黑的天空,發呆。
隨著典禮的結束,充斥著夢想與無俚頭的夏天,正離我而去。
那天,我並沒有哭。
但是心頭滿滿的感傷與不捨,有共同學號編碼的同學,在這一刻被拆散了。
曾一起度過畢業專題的伙伴們,在這一刻解散了。
不管在哪個教室,都有固定座位的我們,這些位置即將被佔據,我們即將被取代。
我們沒有了第二天再見面的理由必要,沒有曠課點名的束縛、沒有作業繳交期限的危機。
好像,都結束了。
好像,心底酸酸的。
好像。有什麼正在溜走,而我們連他的尾巴再也抓不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瀝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